冰箱里的小白鱼

咕咕非我愿
频更不可期😭

宝石之国82话:变为“月人”的宝石人

82话其实看得我很不想说话。我不敢相信,磷叶石对祈祷的执念已经到了不惜将阻碍他的宝石人通通打碎磨粉也要实现的地步。何等似曾相识的局面呵,当初艾库美亚对磷叶石就这样说过,月人捕猎磨碎宝石人,就是为了让金刚祈祷。


220年,让支离破碎的磷叶石动了和月人一样的念头。。。


要说磷叶石和月人一方的区别,那就在于磷叶石依旧相信金刚还爱着他,并且会为了这份爱而祈祷,让他安息。月人一方则将金刚对宝石人的爱视为金刚这台机器故障的原因,是妨碍金刚执行祈祷任务的障碍,至于期待的后果、金刚的意愿他们一点都不关心。月人自然不会理解金刚的爱,然而磷叶石呢?他还爱着老师吗?还是已经把老师的宽容大度的无条件的爱,视为自己固执己见、有恃无恐的最后底牌了?


曾经为了老师而加入巡逻与战斗,为了改变同伴的命运而选择一意孤行的磷叶石,最终却连体谅老师、在乎同伴的心意和气力都难以为继。回到这冷冰冰的月球上,他还会遭遇什么,相信什么,执念着什么,绝望着什么?


我不敢想象。


如果金刚的祈祷不是那种不可控的会带来三族毁灭的东西,如果市川老师笔下留情,我真的希望磷叶石能够得到超度,得到解脱。不是以现在这样的形态,而是220年前,以那个还会念及人类末裔三族的幸福而恳请老师为大家祈祷的那个姿态,完成他作为救世主的使命。


如果市川老师依旧笔下留情,我也希望,金刚老师也能够被超度。他送走了创造了他的博士,送走了陪伴过他的小白和本应没有终结的棋子,眼睁睁看着珍爱的宝石人因他牺牲,抑或背叛他,陷入疯狂,甚至陷入内战。他被伤害得太久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他因为拒绝为不尊重他不理解他的月人工作,而一再受到伤害。在这个世界里,既然连棋盘上的棋子都能够体贴地选择满足与消失,拥有自我意识的机器,大概也可以吧?


只要有谁愿意为他祈祷。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箱里的小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